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占中發起者自首現場




play
反占中人士現場抗議



向前
向後




資料圖片:香港警方強烈譴責“占中”示威者堵路和衝擊警方防線的行為。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香港媒體報道,香港非法“占領中環運動”三名發起人,即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學副教授陳健民、香港牧師朱耀明,今天(3日)下午15點後陸續到香港中區警署完成自首程序,歷時約一小時後離開警署。
  警方稱,他們並非被捕人士,所以無特別要留下處理的事,亦無提及何時要再返警署。
  香港律政司長袁國強當日重申,“占領”行動本身是一個涉違法行為,嚴重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強調港府會依法及依時採取適當行動。他強調,港府是以容忍態度處理有關問題,不代表沒有能力執法。
  據此前報道,自2013年初開始,三名發起人公開鼓動“占中”,以癱瘓香港政治、經濟中心——中環為“核彈”,要挾中央和特區政府在政改問題上向其讓步。
  今年9月28日,戴耀廷等人宣佈“占中”啟動。自此示威者在長達兩個月的時間里,持續霸占金鐘、旺角、銅鑼灣等地的交通要道,至今金鐘、銅鑼灣被霸占的街道尚未完全恢復。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