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22日報道 韓聯社10月22日報道稱,韓國空軍及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22日(當地時間21日)在秘魯拉斯帕爾馬斯舉行KT-1型初級教練機交付儀式,將首批1號、2號機交付給了秘魯。韓國空軍參謀總長、KAI董事長、韓國駐秘魯大使,以及秘魯總統奧良塔·烏馬拉和秘魯軍方高層相關人士等出席了儀式。
  KT-1教練機由韓國航空宇宙產業(KAI)和國防科學研究所於1998年自主研發。2012年11月,韓國同秘魯簽訂了20架KT-1P(“P”指秘魯)基本教練機出口合同,合同金額達2億美元。截至目前,KAI方面為秘魯當地飛行員進行專門培訓,確保秘魯方面能順利操作KT-1P機型。
  報道稱,去年11月,位於秘魯帕爾馬斯空軍部隊的生產基地也順利竣工,KAI向秘魯派遣技術團隊,準備與秘魯方面共同生產。據悉,20架教練機中的16架將在秘魯生產基地生產和交付,在當地生產的第一架訓練機將在明年8月左右出庫。
  報道說,截至2016年,秘魯空軍使用的老舊機型將全部由KT-1P取代。KAI方面表示,本次合作將為推動韓國與秘魯的航空事業發展提供良機。
  
  【延伸閱讀】韓國靠中介進口武器 中介費5年達1400億韓元
  中新網10月2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20日報道,韓國新國家黨議員宋泳勤從韓國監查院等機構獲取的資料顯示,防衛事業廳最近5年共從海外購買了約5.58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22.5億元)的武器。其中46.3%的訂單都是通過中介企業簽訂。韓國防衛事業廳從海外購買武器時過度依靠中介企業,浪費大筆國民稅金。
  據報道,資料顯示,在約5.58萬億韓元的武器中,約2.6萬億韓元的訂單都是通過中介企業簽訂的。監查院掌握到,防衛事業廳僅向中介企業支付的手續費就高達142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2億元)。
  報道稱,宋泳勤表示:“為節約預算、保證交易透明度,防衛事業廳於2009年制定了購買海外武器時,排斥中介企業進行直接交易的原則。只有當簽訂合同的對方企業提出要求時才能例外,但幾乎沒有遵守”。
  據悉,韓國防衛事業廳去年也曾被監查院指責“沒有為直接交易做出足夠努力”。但截至10月,防事廳今年仍有118.25億韓元的武器通過中介企業購買。
  報道指出,通過這種方式引進的裝備性能往往較差,並時常爆出貪污腐敗的問題。宋泳勤表示:“舉個例子,防衛事業廳過去5年一共通過A企業購買了4739億韓元的武器,其中71個存在瑕疵”,“性能出現問題的統營艦水中聲波定位儀也是通過該企業進口的武器設備”。
  對此,防衛事業廳表示:“按照現在的國防電子調度系統,在海外很難直接參加電子投標,而且我們缺少可以與外國直接簽約的專家”,並稱:“將努力改進相關係統”。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韓軍展示進口的美製“愛國者”防空系統。(互聯網圖片)
  (2014-10-20 15:24:00)
  
  【延伸閱讀】港媒:韓國武器研發屢遇挫折 力不從心威脅國防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4月11日,韓國抱川,韓國和美國士兵參加聯合實彈演習。此次演習是美韓“鷂鷹”演習的一部分。
  中新網4月16日電據香港《文彙報》16日報道,韓國近年在武器研發上屢遇挫折,當中三大坦克和裝甲車生產商頻頻技術出錯,愈來愈多政客和軍事專家對此不滿,批評政府放棄進口高科技軍備,轉而採用自行研製武器,試圖推動軍備出口賺取外匯,但本土軍事技術落後西方國家,令國家面臨嚴重防衛漏洞。
  韓國國防採辦項目局(DAPA)表示,K2坦克、K9自走炮、K11雙口徑作戰步槍、K21步兵戰車和導彈巡航艦的研發工程均遇嚴重挫折。以K2主戰坦克為例,由於坦克引擎和傳動系統多次測試失敗,令原定2011年出產100輛的計劃停頓。DAPA早前宣佈將K2的部署押後一年,國防部亦決定從德國進口K2坦克一款主要零件,以確保坦克如期部署。
  力不從心 技術不到美英8成
  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議員金鶴松認為,軍方對武器戰鬥能力的要求過高,導致不少本土武器不符合標準。他認為當局應面對現實,承認研發先進武器的能力有限,考慮下調相關戰力標準。
  DAPA在2011年一份報告中稱,韓國國家核心軍事技術水平只及美國和英國的78%。韓製K9自走炮表現差勁,朝鮮2010年突擊炮轟延坪島期間,部署島上的6台自走炮其中兩台被朝鮮炮彈擊中而失靈,一臺被炮彈卡住無法發射,其餘3台共發射80枚炮彈還擊,絕大部分未能擊中目標。
  有韓國議員認為,政府應優先加強國家安全,而非提升本地武器的出口競爭力。還有議員認為,韓國生產商必先成功研發可靠的武器,才嘗試向海外推銷。
  (2014-04-16 08:56:01)
  
  【延伸閱讀】韓國近6年大部分武器進口經私人軍火商達成
  中新網11月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韓國國防部國防採辦項目管理局近日發佈數據顯示,過去六年,韓國進口的武器中66%是通過私人軍火商的斡旋達成。
  2007—2012年,韓國武器和國防裝備進口額達16.7000萬億韓元(合157億美元)。其中66.1%(約11.41萬億韓元)是經私人軍火商斡旋達成的交易;而33.8%是通過對外軍貿系統採辦的,這種政府對政府的交易形式可使出口國保證產品質量。與通過私人軍火商達成的武器交易相比,通過FMS所進口的武器裝備價格較高。
  韓國國防採辦項目管理局的數據顯示,通過私人軍火商所進口的武器中49%來自美國,其次是德國,占34%,之後是以色列、英國和土耳其。
  2007—2012年間,韓國通過私人軍火商—政府這種形式所達成的交易包括:2008年從美國進口價值2萬億韓元的F-15K攻擊戰鬥機;從德國進口價值3.1萬億韓元的AIP潛艇。期間,韓國通過私人軍火商從以色列進口的武器裝備價值5247億韓元,從英國進口3976億韓元、土耳其1470億韓元。
  2012年,韓國通過FMS主導的武器進口價值9.868億美元,較2007年的5.254億美元有所增長。(寇玉晶)
  訂閱2014年《參考消息》贏取iPad大獎,立返手機充值卡。>>
  (2013-11-04 12:10:38)
  
  【延伸閱讀】美刊:韓國武器在東南亞受青睞
  參考消息網2月19日報道 外媒稱,韓國的飛機和艦船在東南亞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在中國快速發展軍隊之際,該地區的發展中國家加快了改進武器裝備的速度。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2月18日報道,首爾把東南亞市場當作一個跳板,目標是,到2020年使武器出口翻番,達到40億美元。
  報道稱,教練機處於韓國推動對東南亞出口的最前沿。最近的一個新情況是,韓國和菲律賓開始就韓國向菲律賓出口12架FA—50戰鬥機舉行談判。FA—50是韓國航天工業公司製造的T—50“金鷹”超音速教練機的改進型。
  除出口飛機,韓國還著眼於出口潛艇和艦船。大宇造船及航運工程公司在2011年以11億美元賣給印尼3艘1200噸級的209型潛艇。
  韓國國防工業聯合會海外營銷局局長李鐘德(音)說,其他東南亞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對韓國的軍艦很感興趣。延伸閱讀:韓國海軍首艘“仁川”級護衛艦服役 韓國F-16戰機使用廢品配件 被騙數十億韓元
  (2013-02-19 17:16:00)
  
  【延伸閱讀】秘魯引進韓國教練機、船塢登陸艦與近海巡邏艦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在秘魯國防部長11月參觀韓國航空與航天工業公司後,兩國間國防合作協議穩步推進。
  2012年11月,韓國與秘魯簽訂價值2.08億美元的合同,秘魯空軍將從韓國航空與航天工業公司進口4架KT-1P基礎教練機,並將在本國組裝16架KT-1P。兩國希望擴大KT-1P飛機在其他南美國家的出口,韓國航空與航天工業公司計劃向該地區出口200架該型飛機。
  韓國與秘魯2010年確立了防務關係,而自從韓國提出2020年實現武器出口40億美元這一發展目標以來,韓國更是將拉美、中東、東南亞國家看做重點出口對象。除了KT-1P飛機,秘魯以3.83億美元的總價值引進了韓國大宇公司的“馬卡薩”級(Makassar)兩棲船塢運輸艦以及STX海洋造船公司的一艘近海巡邏艦。(寇玉晶)
  訂閱2014年《參考消息》贏取iPad大獎,立返手機充值卡。>>
  (2013-12-13 10:10:17)  (原標題:韓國向秘魯出口教練機 人員培訓技術輸出一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