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服本報記者馬超
  本報通訊員劉宏光ARMANI劉羽蘊
  現年34歲的趙某已婚並育有兩女,因家庭生活拮据,竟動起了販賣人口的歪腦筋,並經朋友牽線,認識了張某。2013年5月,與趙某大女兒同齡的越南籍少女及其妹妹在越南境內被張某強行帶至中國,交予趙某尋找買家。經電話聯繫後,趙某將兩女孩帶至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由其接頭人盤永慶房屋某組織出賣。
  據瞭解,盤某當時聯繫了有購買意向的殷某父子,雙方決定以4萬元的價格,將越南姐妹中的姐姐賣與殷某為妻。在交款領人前,警方收到群眾舉報,將盤某抓獲,越南女孩被及時解救。系統傢俱當盤某接受警方訊問時,其接到趙某索要販賣所得的電話,警方隨後將趙某抓獲。
  蘇州市相城區人民法院膠原蛋白對此案審理後認為,趙某以出賣為目的販賣婦女,其行為構成拐賣婦女罪,判處其有期徒刑六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1萬元。
  法官表示,拐賣婦女犯罪行為中,拐賣一方應當依法判處刑罰,購買婦女的一方也觸犯了法律規定。
  刑法規定,收買被拐賣的婦女、收買後強行發生性關係、存在非法剝奪或限制其人身自由、有傷害和侮辱等行為、收買後又出賣的,均應當依刑法有關規定定罪處罰。但是,收買被拐賣的婦女,按照被買婦女的意願,不阻礙其返回原居住地的,不阻礙對其進行解救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本案中,殷氏父子為娶妻續香火,選擇購買婦女的手段,也是棋行險著,觸犯了刑法的規定,但由於其尚未完成購買行為時該少女已經被解救,又無侵害其他人身權利的事實,尚未造成嚴重後果,故未被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拐賣少女已構罪收買婦女也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