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美國AH-1“眼鏡蛇”武裝直升機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洛。馬公司的光電專家正在為美國海軍陸戰隊AH-1Z“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研製14套多傳感器光電/紅外火控系統。海軍水面作戰中心crane分部官員宣佈授予奧蘭多的洛。馬公司導彈火控分部價值4340萬美元的合同,用以提供14套AN/AAQ-30目標瞄準系統(TSS)。
  海軍官員稱:海軍陸戰隊“眼鏡蛇”武裝直升機的TSS系統是H-1升級計劃的一部分,其目的是在現有的AH-1W直升機中融入當前先進的設計,將其升級為AH-1Z型。AN/AAQ-30瞄準系統可為綜合化武器系統提供目標識別、跟蹤及被動定位信息,包括地獄火導彈、友機激光制導武器提供激光指示信息等。在武器的最大射程內,TSS都可提供目標識別和激光指示能力支持。
  TSS為大口徑中波前視紅外傳感器,和彩色攝像機,激光指示/距離搜索儀(具有人眼安全模式)、慣性測量組件共同安裝在直升機機鼻的光電轉塔內。裝配“眼鏡蛇”直升機的AN/AAQ-30系統的光學口徑8.55英寸,中波凝視FLIR具有四視場圖像分辨和遠距性能,其平衡環系統誤差小於15微弧。
  直升機光電傳感器系統具備多模式(點源和成像),可進行多目標跟蹤(3副圖像,10個慣導跟蹤目標),基於平衡環慣導測量單元可降低由於緊張、精確連線、目標幾何位置及多目標跟蹤所導致的圖像模糊,同時還有一個多模式、多目標跟蹤器。 該傳感器同樣具有先進的抖動像圖像處理能力,採用了可增強識別能力的算法,具有高倍放大、可連續變焦的特點,彩色攝像機和FLIR的視場相匹配。
  洛。馬官方稱AN/AAQ-30採用640*512den銻化銦陣列,具有低噪聲、切換控制容易、低溫下高可靠性的特點,採用了模塊化結構,更易於在未來對系統進行升級。
  針對該合同,洛。馬將在福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和奧卡拉開展工作,預計2017年11月完成生產交付。(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 張紅霞)  (原標題:美海軍陸戰隊“眼鏡蛇”直升機將裝備光電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