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嚴萬海攝影報道)9月15日,庫爾勒晚報刊登了《巴扎上公開叫賣刺蝟野雞》的報道後,仍然有人公然販賣野生動物。10月26日,庫爾勒市民張先生報料稱,在庫爾勒市南庫大道與94號小區交會處的巴扎上,銷售野生動物的攤販隨處可見,其中一男子公開叫賣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塔里木兔,卻沒有人制止。
  張先生說,該巴扎有4個攤位在銷售環頸雉(野雞)、孔雀、鴕鳥等,攤主都稱是馴養的。然而,他發現這些環頸雉、孔雀都野性十足。一男子在公開叫賣3只活著的塔里木兔,每隻售價150元。他希望能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記者瞭解到,公孔雀每隻售價1500元,母孔雀每隻售價800元,小鴕鳥每隻售價2000元,公環頸雉每隻90元,母環頸雉每隻80元。記者在現場拍攝照片時,銷售野生動物的小販特別緊張,尤其是賣塔里木兔的男子,見了記者就躲閃。
  市林業派出所的民警告訴記者,每年秋、冬季節都是違法獵捕野生保護動物的高發期,任何獵捕、銷售野生動物的行為都是違法的。馴養的野生動物也要辦證,經過檢查審批後才能在指定的地方銷售。廣大市民應拒絕吃野生保護動物,為野生動物提供安全的生存環境。同時,該所民警還將與工商、市場等部門聯合行動,依法查處巴扎上公開銷售野生保護動物的行為,對嫌疑人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新疆庫爾勒市場上仍有人兜售野生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