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麓站6月26日訊(通訊員 薑孟冬)為提升全鎮村(居)民節約集約利用土地意識,6月25日上午,在全國第24個“6·25”土地日到來之際,岳麓區雨敞坪鎮城建辦聯合岳麓區國土分局雨敞坪鎮國土所在雨敞坪集鎮開展了主題宣傳活動。
  “以實際行動保護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活動啟動前,一輛播放著錄音為《土地管理法》的微型宣傳車從鎮政府大院出發,此行它將途徑全鎮11個村(社區),以確保在全鎮營造依法依規、節約集約用地的良好氛圍。
  在集鎮活動現場,鎮城建辦、鎮國土所緊緊圍繞“節約集約利用土地,轉變土地利用方式”這一宣傳主題,設立咨詢台1處,擺放宣傳展板2塊,懸掛宣傳條幅10條,發放宣傳資料8000餘份,引來廣大群眾駐足觀看、咨詢。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致全鎮人民的一封信”的宣傳方式最受咨詢者歡迎,該“信”以針對土地的重要性為主題,結合區、鎮兩級建房管理辦法和建房工作實施規範等規定進行文字介紹,在活動現場引發眾多群眾討論,有效增強了11個村(社區)人民群眾對集約保護利用土地意識。
  此次活動,通過對土地資源國情和節約集約用地的宣傳,對切實保護耕地、建房管理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達到了預期宣傳效果。截至目前,活動共接待咨詢者100餘人次、出動宣傳車1台、發放宣傳資料8000餘份。  (原標題:長沙岳麓區雨敞坪鎮開展“6.25”土地日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