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鄭州12月8日電(記者付昊蘇)近日,河南省光山縣公安局將犯下命案潛逃18年的謝某國在福建省泉州市抓獲,一起長達18年的命案就此告破。
  1995年12月5日,謝某國因與他人發生經濟糾紛,帶著妻弟闖入受害人家中,雙方打鬥中其妻弟持刀將受害人曹某捅死,後謝某國一直負案在逃。在2013年冬季破案會戰中,光山縣公安局抽調精幹民警成立專案組,全力展開偵破工作。民警對謝某國岳父、哥哥等至親秘密調查後發現,他們經常與福建泉州一男子電話聯繫。根據該線索,民警順藤摸瓜,赴泉州對該男子秘密展開外圍調查,鎖定該男子就是隱姓埋名的命案逃犯謝某國。
  而後,光山縣民警迅速與當地警方取得聯繫,共同部署抓捕方案,最終將謝某國堵在家中。謝某國落網後拒不交代真實姓名,光山縣民警突然用家鄉話喊了一句“謝某國”,聽到老家警方口音,謝某國自知紙包不住火,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原標題:河南一命案逃犯隱姓埋名18年終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