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選手進行理論答題考試。(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關鍵字 攝)
  選手排隊情趣用品錄入身份證號。(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南海網三亞11月23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11月23日,2013海南國際旅游島青年服務技能大賽出租車駕駛項目三亞複賽在三亞機動車駕駛人考場正式開賽,25名來自三亞、萬寧等地的出租車選手參加了比賽,經過網路行銷激烈對決,最後有4名選手進入年度總決賽爭奪萬元大獎。
  上午10點開始理論測試,參賽選手需在1個小時內完成兩套理論考試試題,主要考核包括駕駛員的交通安全知識、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核理論等知識。答題過程中,多數選手做題得心應usb手,也有不少選手顯得略為緊張。交卷後,駕齡已有近4年的出租車司機陳忠林眉頭緊蹙,他說:“有些緊張,很久沒有接觸車駕理論知識了,還有幾道題沒有答完。”
  11點整,場地競賽正式拉開戰幕,選手們按照抽簽號馬爾地夫各就各位,6人進行一組賽事,第一圈由教練帶著駕駛熟悉場地,考核項目涉及上坡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倒車入庫五個項目。在試駕過程中,記者跟著5號選手“逛”了一圈,在直角轉彎過程中,駕駛員出現多次越線失誤,倒車入科項目也沒能“躲”過超界的危險,最後顯示的成績不合格。有了試駕的經驗,選手們進入正式比賽過程中,駕駛的更加小心翼翼。
  “場地不太熟悉,規則也沒吃透,所以成績不太理想。”選手陳忠林告訴記者,他對自己的駕駛技術很有信心,但是考場的設置跟實際路面畢竟有區別,比賽前只有一圈的試駕過程,還沒有完全進入狀態,確實有些難度,成績不理想很遺憾。
  採訪中,已有7年駕齡的李戰國也表示對自己的成績不滿意,他說:“規則沒掌握好,整場都沒有發揮好,不過重在參與,與同行交流車技和服務技能。”比賽現場,記者還看到李戰國的妻子和女兒都到場打氣。
  據承辦方海南交通廣播副總監劉嘉旭表示,在當前國際旅游島建設的大背景下,全省交通管理部門都很重視提高城市形象的出租車服務質量,組織這樣的比賽活動,主要是激發廣大出租車駕駛員在專業技能方面不斷學習進步和愛崗敬業的熱帶,同時通過比賽,建立行業標桿。
  據介紹,比賽除了理論比賽、場地比賽之外分,也有場外比賽計入總分。場外比賽部分是對參賽選手在2013年8月至10月份的考核情況進行跟蹤調查,違章、投訴、表彰等三種情況將作為加分或減分的參考。
  最後,經過激烈的角逐,共有4名選手勝出,將進入12月份的年度總決賽,其中冠亞季軍將分別獲得兩萬元、一萬元和六千元大獎和“海南省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稱號。
  選手輸入指紋依序入場(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選手進入緊張的場地比賽(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場地比賽現場(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 攝)  (原標題:海南出租車駕駛技能大賽:25人三亞複賽4人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