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見習記者霍瑤 記者任先博 薛冰妮 馬強 人手一臺十英寸平板電腦,開會時可隨時查閱文件,這將讓參加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代表們少扛數斤重的紙質文件。廣東省人大機關會議文件電子系統昨日開始上線運行,以後的會議將逐步取消紙質文本。
  每次省人大常委會會議都有不少地方性法規需要審議,開會時代表們都會提著一大袋文件,有時重達10斤。昨日,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廳桌面上出現了平板電腦。由於是首次使用,所以本次大會還同時發放了紙質文件。代表們在平板電腦上除了可以查閱、批註,還可以發起同步閱讀功能,當報告人作報告時,可以選擇與報告人電腦系統同步顯示。
  省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常委會各組成人員配發的平板電腦,平日由本人保管使用,常委會召開會議時攜回參加會議,任期結束後歸還。配發各地級市以上市人大常委會的平板電腦由各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室負責使用保管,在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召開前通過互聯網接收會議電子文件後,交列席會議的市人大常委會領導攜回參加會議。列席省人大常委會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在會議期間配發使用平板電腦,會後需要交回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信息中心。  (原標題:配備平板電腦審議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