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彭放
  養老保險可全國轉移
  醫療保險暫不能轉移
  馬先生:我今年從常德一家單位辭職,到長沙單位工作。6月之前,我的社保金都是在常德交的,9月才到長沙上班,從10月開始交社保。請問之前交的社保金都可以轉到長沙來嗎?間斷的3個月社保需要補繳嗎?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可以實現全國轉移,您養老保險轉移後,有中斷部分,可以進行補繳。醫療保險目前不能實現轉移,在長沙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後,即可在長沙享受相應的醫保待遇。
  被公交車擋住視線違章
  交警建議保持安全車距
  張先生:10月20日,我開小車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開始看到前方是綠燈,但到路口時被前面一臺公交車擋住了視線,等我跟著公交車開過路口再看到信號燈時,發現已經變成紅燈。這次無意中闖紅燈被電子警察抄了牌,請問這類情況能不能免受處罰?對處罰存在異議,怎樣進行申訴?
  市交警支隊:車輛行駛時必須保持一定的安全車距,在這個距離之外是可以看到信號燈的。請您嚴格按照交通信號燈的指示安全行車。如果您對處罰存在異議,可帶齊相關車、證資料,到轄區交警大隊法制科進行處理。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