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0月3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家警察局警京站美食察總長阿倫31日稱,預計當晚有兩萬至三萬名支持者參加由民主黨發起的反對特赦條例集會示威活動,警方部署了40個連約5000名警察維護首都曼谷的和平與秩序。
  阿倫表示,警方重點保護對象為總系統傢俱理府、國會大廈。他說,警方還將每天對抗議示威活動情況作出評估,三天后再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擴大“內安法”在曼谷的實施範圍。
  阿倫表示,他已告知示威活動組織usb者需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行事,並需保持集會地區的交通暢順;他同時也要求執勤警察在“內安法”實施區域內,必須按照相關規定嚴格執法。
  阿倫稱,以民主室內裝潢黨為首的反對特赦條例集會示威活動,可能與巴蜀府膠農以及其他一些群體的抗議活動有關聯,這將使局勢變得更為複雜,稱他已將這一情況報告給總理英拉。
  30日,泰民主黨國餐飲設備會下議院議員、前副總理素帖宣佈將從31日下午6時起,在曼谷訕森火車站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反對當局執意推動特赦條例過關,直到當局放棄特赦條例。
  泰警方發言人披雅證實,民主黨在訕森火車站的集會示威活動可能持續較長時間,集會支持者30日晚在素帖帶領下,完成了集會地帳篷的搭設、集會設施安裝,並儲備了大量物資。
  31日下午,已有民主黨的支持者陸續往曼谷訕森火車站聚集。不過,抗議現場周圍的交通基本未受影響,訕森火車站的服務亦基本正常。(完)  (原標題:泰部署5000警察應對民主黨發起反特赦條例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idqxjod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